福州新闻网

提振精气神 争当好干部

2017-10-26 07:02: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火车站周边区域综合改造项目负责人 林恩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负责的火车站改造项目就是一项需要付出巨大努力的民生工程,以前的火车站是“脏乱差”代名词,早日实现“脱胎换骨”是党和政府的工作目标,也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

  今年国庆黄金周,我和我所在的火车站改造项目部全体干部职工主动放弃休息,坚守工作岗位,大家提振精气神,齐心协力、埋头苦干,力争提前完成攻坚2017目标,努力实现火车站区域“脱胎换骨”的变化。

  提振精气神,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火车站改造项目的负责人,我深感责任重大,为了把这个项目打造成经得起历史检验、人民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我充分运用技术和管理经验,从项目规划设计开始就亲力亲为、反复把关。在项目党支部的带领下,我们成立了“争创鲁班奖”攻坚小组,大家集思广益、合力攻坚,争时间抢进度、抓质量创精品,参建各方自觉行动。通过项目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大家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目标,自觉将人民群众的民生期盼化作干事创业的压力和动力,为加快建设火车站枢纽提供了有力保障。

  提振精气神,要有负责的工作态度。火车站改造项目位于城市中心,车流、人流量大,要在紧邻火车站地铁1号线进行地下交通枢纽深基坑施工,项目实施的难度和风险可想而知。我们将上级交予的任务化作责任担当,积极应战,不推诿、敢攻坚。面对从未碰到过的铁路既有线和地铁运营线保护难题,不退缩、抓落实,工作中同设计、施工、监测等项目团队密切配合、勇于开拓、大胆创新,合理优化支护设计和监测方案,通过引入监测机器人进行自动化保护监测等领先技术手段,科学、合理组织施工,大大节约了工期和造价,确保了铁路和地铁的运营安全。项目全体干部职工不等、不停、不看、不混日子、不当懒汉,鼓足干劲、奋勇争先,促进了火车站建设的全面提速。

  提振精气神,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火车站改造点多面广、项目众多,仅我负责的项目就有近60项之多,需要做大量的协调工作。通过践行“一线工作法”,现场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我们大大提高了决策的科学性和办事的时效性。项目部还推行“每日例会”制度,始终做到白天在工地一线巡查,晚上查摆解决问题,通过天天压指标、日日核完成,不断夯实时序进度,力求可当天完成的工作绝不拖到明天,能立即协调的问题绝不过夜。在大家的务实推动下,站前路实现高标准改造,沁园路提前20天通车,枢纽土方施工提前完成……

  火车站改造实施近一年来,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任务依然艰巨。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要求,严格按照市委的部署,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求真务实、实干快干,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省会城市好干部,努力加快火车站改造各项工作,为“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作出自己的贡献。

提振精气神 争当好干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