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城投集团全力攻坚城区治堵项目

治堵 “跑起来” 交通“快起来”

2017-10-17 00:08: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城投集团全力攻坚城区治堵项目

  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后, 非机动车及行人有了专用通道。

  “跑起来”攻坚 治堵见成效

  为早日完成治堵工程,城投人围绕“城建大提速,品质大提升”目标,努力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

  尤溪洲大桥是市区进出城车辆最多的过江大桥之一,对在鼓楼台江与金山间往来上下班的市民来说,这条必经之路也是常堵之路,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何时通车,成了不少市民关注的热点话题。

  市城乡建总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工程负责人苑晓明告诉记者,项目前期招标时,就明确主要节点工期、奖罚机制等,主管部门及建设方抽调骨干一对一负责,审批部门开辟“绿色通道”,2个月内完成近20个要件审批,为“跑步进场”争取时间。

  “招标完正赶上春节,为保证主材按时进场,施工单位中标后第一件事就是去钢铁厂抢订钢材。”苑晓明说,为加快施工进度,他们对支架、模板材料也一次性投入,让上部箱梁工期缩短了1个月。

  全员动员,全力以赴。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工程本月8日正式通车,江滨西大道(台江方向)左转上尤溪洲大桥方向和尤溪洲大桥左转下江滨西大道(闽江北岸CBD)方向的新匝道,加上原有2条右转上下桥的匝道,江滨西大道与尤溪洲大桥实现无缝对接。

  同样展现“城投速度”的,还有二环五四路口的改造。“从筹备期就‘跑步前进’,项目立项、规划等前期手续都超前完成。”侯思远告诉记者,要让项目建设“跑起来”,做好周边交通疏导是关键。“我们和交警部门密切配合,24小时不间断有效疏导交通。”他说,在主体工程进场前,就提前做好便道,给迅速围挡施工创造条件。对地下各类复杂管线,先排查、同步保护、加快迁改,结合施工组织设计,将迁改对工期的影响降到最小。

  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市城乡建总、中建五局与市建委共同谋划,采用“逐点击破、循序渐进”方式,做到匝道桥施工“完成一条,开通一条”,使建设成果尽快惠及市民。

  从任务下达到8月初其中一条匝道率先通车,再到本月1日全面通车,二环五四路口改造从任务下达到最终建成,仅用不到1年时间,创下我市高架桥建设的最快速度。

  而早在7月31日,浦上大道(闽江大道至金洲南路段)就实现主线通车,是六大治堵项目中首个通车的项目;华林高架跨站东路工程9月25日提前2个多月建成开放。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