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城投集团全力攻坚城区治堵项目

治堵 “跑起来” 交通“快起来”

2017-10-17 00:08: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城投集团全力攻坚城区治堵项目

  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工程全面通车, 极大地缓解了该片区交通压力。

  福州新闻网10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假期,市民收到了两份“大礼”——二环五四路和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工程顺利通车,这2处老堵点终于畅通,上此前陆续通车的浦上大道(闽江大道至金洲南路段)主线及华林高架站东路工程,由福州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接的城区首批六大堵项目已“攻下四城”,且均提前告捷。剩余的西岭互通铜盘路接线和厝西路延伸段工程正全力推进。

  这份优异的民生成绩单,凝聚了一个个城投人的辛勤付出。作为新州建设的中坚力量,福州城投集团为做好治堵这一重中之重的市委、市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不断提速增效,努力当好城市建设的排头兵。

  提振精气神 治堵见行动

  去年10月,治堵“军令状”下达。管线迁改、交通导改、绿化移植,涉及不少省属、市属单位,每个项目看上去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堵点就是老百姓心里的“痛点”,再难也要拿下!作为牵头企业,福州城投集团全员动员,选派精兵强将,与下属项目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及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相互配合,在每个项目“驻扎”,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一场场攻坚战陆续开打。

  二环五四路口是中心城区北向进出城主要通道、最大堵点之一。这一路口的改造,由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和建设单位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两家国企强强联合,勇挑重担。“这个项目最难之处在于,地处闹市区,为了尽量减小影响交通,大型吊装作业、混凝土浇筑、材料进场等主要工序只能在夜里10点半至次日清晨6点进行。”市城乡建总二环五四路口改造项目负责人侯思远说,虽然近80%工作量要通宵完成,但大家都没有怨言。

  华林高架跨站东路工程是省重点工程,工期紧、任务重、建设内容复杂,更要面对华林路、火车站、二环路等交通枢纽节点交叉位置交通量巨大的困难。

  “城投集团抽调专人和我们一起奋战,随时掌握施工情况,及时解决问题。”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华林高架跨站东路工程项目负责人陈明跃告诉记者,为推进建设,在上级党委领导关怀下,项目成立了联合临时党支部及青年突击队,“别看人不多,作用可不小!”

  临时党支部每位党员都坚守一线,与参建各方并肩作战。每天夜间,要集中攻下大部分施工内容,包括桥梁拆除、钢箱梁吊装等。“晚上光照条件较差,施工风险加大,为保证万无一失,党员们全部日夜坚守。”陈明跃说,虽然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又一个不眠夜,但看到新旧桥梁连接起来的那一刻,特别满足!

  在建治堵工程也毫不懈怠。在西岭互通铜盘路接线工程施工现场,每天都有几百人压在一线,进行隧道开挖、桥梁、道路等施工。“要想在明年9月底顺利通车,我们都清楚自己身上的担子有多重。”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西岭互通铜盘路接线工程项目负责人蒋启忠说,现在项目是“无节假日、无休息日”,白天施工,夜间总结,工地例会、施工例会和专题会、协调会都在晚上召开。“争取事不过夜,把项目的‘钉子’一个个拔掉。”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