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党政代表团赴定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

2017-10-14 00:22: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10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委托,10日~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率福州市党政代表团赴甘肃省定西市,开展两市东西部扶贫协作活动。

  在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定西市领导介绍了定西经济社会发展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尤猛军说,自今年2月福州与定西签订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以来,两地积极对接、紧密协作,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下一步,福州市将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再接再厉、扎实工作,推动两市开展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扶贫协作、融合发展,助力定西市早日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在随后举行的福州市赴定西挂职干部座谈会上,尤猛军听取了福州·定西扶贫协作前方总指挥陈春光作的工作汇报,对我市赴定西挂职干部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向大家及家属们致以慰问和感谢。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尤猛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的有关精神,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精准”策略,抓好贫困人口建档立卡、精准施策,并严格对照考核要求,总结经验得失,确保扶到点上、扶在根上;要坚持“实”字当头见成效,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贯穿于扶贫协作全过程,确保工作要实、责任要实、保障要实、成效要实。

  在定西期间,市领导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凤翔镇张家湾水土流失治理(生态林)试验项目、狼渡滩草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出席“曹德旺(甘肃定西)励志奖学金”捐赠仪式,慰问当地困难户及贫困学生等。

  定西市委书记唐晓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国栋,副市长陈学俭,福州市委副书记林晓英,副市长严可仕等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