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召开今年第29次常务会议

2017-09-22 23:38: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22日下午,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2017年第2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调研福州新区座谈会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尤书记、于省长调研新区座谈会精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迅速地把贯彻座谈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以滨海新城建设带动新区的开放开发,尤其要加快规划编制及法定化,不断增强规划的前瞻性、全局性和可操作性;要坚持机制体制创新,突破新区建设中遇到的融资、审批、服务等瓶颈制约;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物联网、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体系和产业集群;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交通设施、公用配套设施和民生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步伐;要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保护好湿地、沙滩、岸线、海湾、林地等生态资源,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

  会议研究了福建自贸区重点平台(福州)建设方案(2017~2020年)任务分工有关问题。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都高度重视自贸试验区建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升认识,各司其职,落实好省里下达的平台建设任务;要细化部署,认真对照任务分工表,明确工作要求和职责分工,及时协调解决平台建设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落实责任,强化督查,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研究了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问题。会议强调,要健全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制度,强化守信政策激励,实施失信联合惩戒,加快培育社会信用市场;要推进社会信用试点示范,加快信用平台建设,加大信用数据归集力度,积极推广信用承诺制度,尽快形成信用创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办法;要强化宣传引导,大力营造诚信的社会氛围,筑牢“信用福州”建设的社会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