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共同建设有福之州

王宁尤猛军在闽江公园参加爱绿护绿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2017-09-03 07:16: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王宁尤猛军在闽江公园参加爱绿护绿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王宁、尤猛军给种植的茉莉花浇水。 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9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2日,福州市、县(市)区两级联动,同步全面启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共有10支党员志愿者队伍在城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以普通党员志愿者身份,来到闽江公园参加爱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时,王宁、尤猛军来到闽江公园北园游客服务中心,穿上红马甲、戴上红帽子,拿起工具,加入爱绿护绿志愿服务的队伍中。

  公园内有一片草坪需要补植,王宁、尤猛军俯下身来,和其他党员志愿者一起,摊平泥土,细心铺上一片片马尼拉草皮。很快,一片新绿出现在大家眼前。随后,王宁、尤猛军又加入一旁补植茉莉花的志愿者方阵,悉心培土、浇水,种下一行行茉莉。补植间隙,王宁向园林部门负责同志详细了解苗木选育、栽培、成活等问题,叮嘱他们多种树、多造绿荫,认真做好公园的改造提升工作;充分考虑群众需求,因地制宜设置林荫小道、栈桥等,方便市民更好地走进绿色、亲近自然,享受更加优美的生态环境;要求有关部门更加关心爱护园林、绿化、环卫职工,切实改善他们的工作条件。

  “您好,我们正在参与爱绿护绿的志愿服务,希望您和家人也能加入,共同保护福州的生态环境。”活动中,王宁、尤猛军向正在公园里休闲的市民、游客分发爱绿护绿志愿服务倡议书,希望全市人民携起手来,共同爱绿护绿。市领导还与其他党员志愿者一道,清理了步道沿线、公园草地的垃圾等。

  王宁在活动中指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学俊波,我践行”主题实践活动的有效抓手。志愿服务活动是社会进步文明的体现,是对中华优良传统的传承和发扬。希望全市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我市各项志愿服务,进一步锤炼优秀品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广大市民共同参与,推动我市志愿服务纵深推进、全面覆盖,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开展,携手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

  市领导林晓英、修兴高、林飞、吴深生、张忠、杨新坚,以及园林系统党员志愿者、青年党员志愿者等参与了闽江公园爱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