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务院食安委第三督查组来榕开展食品安全督查

2017-09-14 06:44: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王玉萍)12日至13日,来闽督查的国务院食安委第三督查组进驻我市,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开展督查。12日下午,我市召开迎检工作汇报会,督查组组长、国务院食安办副主任、国家食药监总局副局长孙梅君出席会议,市长尤猛军主持会议,并向督查组汇报了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

  孙梅君指出,食品安全工作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全面检查食安工作的落实情况,要坚持问题导向,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尤猛军表示,我市将以此次国务院督查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督查意见建议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加强整改,坚决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突出关键点监管,加大风险排查整治,强化监管机制创新,推进全民共同参与食品安全建设,持之以恒全力推进食品安全工作。

  在榕期间,督查组还采取随机抽查方式,深入我市餐饮企业、学校、商超、食品批发市场等地,实地检查相关责任单位和经营主体落实食品安全工作情况。

  副市长王寿碧参加汇报会并陪同督查。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