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7-09-22 22:33: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21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座谈会在长乐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的部署与要求,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全省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出席会议。

  刘学新强调,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题中之义、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的重要举措、顺应群众期盼夯实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督促各级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压责任;回应群众关切,深入一线、掌握实情,重点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不良风气;抓住“关键少数”,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严肃执纪问责,做到认真、较真、动真,对顶风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建立长效机制,促进移风易俗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以优良的党风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刘学新对今年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紧盯“节日病”“隐身衣”,特别是违规出入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秘场所等问题,拿出硬措施,露头就打,一抓到底。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修兴高,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市委书记许南吉分别汇报了福州市纪委、长乐市委推动开展婚丧嫁娶移风易俗工作的情况。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