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举行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

2017-09-15 21:38: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15日,市委举行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作《民法、民法典和民法总则》专题辅导报告。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倪英达,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主任委员杨益民,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市政协主席何静彦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各县(市)区、市直部门和市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战胜主持学习会。

  会上,乔晓阳介绍了什么是民法、民法典,重点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的起草过程,解读了《民法总则》立法的背景意义、结构体系、主要内容和创新亮点。报告条理清晰,内容丰富,思想性和针对性强,对大家更好地理解和把握民法总则确立的法治原则和精神,加快推进法治福州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