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安泰艺术团进京参加民族中秋文艺晚会

社区草根艺术团收获全国金奖

2017-10-11 07:08: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社区草根艺术团收获全国金奖

安泰艺术团参加民族中秋文艺晚会节目录制。安泰艺术团供图

  福州新闻网10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若凡 文/摄)在鼓楼区安泰街道,有一支六七十人组成的民间文艺团体,团队里的成员大多是退休人士。凭着满腔热情和对艺术的执着追求,这支队伍今年中秋节前走出福州,站上全国大舞台。

  昨日,记者来到安泰街道时,安泰艺术团舞蹈队的队员们正紧张地训练着。队员们精神矍铄、干劲十足,很难想象,团队成员平均年龄超过55岁。

  今年67岁的卞文良是安泰艺术团的常务团长,是他4年前牵头成立了艺术团。“我本身爱好电吉他,组建艺术团也是希望能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卞文良说,起初艺术团仅有20多人,而现在已有舞蹈队、器乐队、歌唱队等多支队伍,许多文艺爱好者慕名而来。

  团员张建玲阿姨年轻时是宣传队的成员,热爱文艺的她算得上是舞蹈队的“老人”。“以前我都是在公园里跟着别人跳跳广场舞,加入艺术团让我有了找到组织的感觉。”张阿姨说,参加艺术团活动既能愉悦身心,又能锻炼身体,还可以结识很多新朋友,大家都觉得很开心。

  民间的草根艺术团经常会遇到资金困难、人员紧缺的问题,安泰艺术团则靠大家齐心克服了种种难题。没有演出经费,大家就自掏腰包买服装、出路费;没有特殊情况,大家再苦再累都不会缺席任何一场训练。为了让团队整体水平能够得到提升,安泰艺术团还请来省艺术馆的老师进行专业指导。

  经过多年的发展,安泰艺术团已成为安泰街道群众文化舞台上最为活跃的民间艺术团体之一,经常进社区参加各类公益演出。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