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办《通知》激发全市各级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会战“黄金周” 壮哉“精气神”

2017-10-08 22:29: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各条战线捷报频传

  《通知》贯彻落实看成效。

  各级干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凝聚起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的强大合力。

  连日来,重点项目全速推进,攻坚一线捷报频传。

  8日,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工程全面通车,新增2个方向的匝道让江滨西大道和尤溪洲大桥实现无缝对接,为二环工业路口解堵。加上此前通车的二环五四路口改造项目,这两个群众翘首以盼的重大治堵项目,均提前近3个月实现全面通车,为市民出行带来方便。

  高新区传出好消息——经过全力攻坚,多年难以打通的乌龙江大道堵点、高新大道堵点,昨天拆除最后几栋房屋,实现全线无障碍施工条件。短短几天假期,高新区海西园完成6个重大项目逾10万平方米的征迁量,交地261亩,啃下多个“老大难”!

  国庆当天,井店湖、涧田湖及洋下海绵公园正式开放迎客,在发挥水利滞洪功能的同时,为市民增添可游、可赏、可歇的好去处。全市最大退地还河工程——光明港东段绿地公园整治工程顺利完工,全长745米的新洲路主车道全面通车,位于琅岐的红光湖公园开园迎客。

  在2日举行的2017年福清商会工作交流会上,共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额达285.86亿元,涵盖食品、电子、能源、物流、医疗、养老、旅游、休闲农业等行业,其中不乏大项目、好项目,为福清市新一轮发展提供了重大支撑。

  截至4日,鼓楼区古乐路沿线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签约率已达98.5%,仙塔街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签约率达到85%,正在升级改造的5个农贸市场进度加快,有望于15日全部投入使用。

  5日,闽清六都医院门诊医技综合楼项目实现结构封顶,该项目计划2018年8月投入使用。项目投入使用后将全面改善医院的医疗条件,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

  6日,晋安茶园街道洋下旧屋区改造项目签约4171户,完成率86%,封房3916户,完成率80.8%;浦下征迁项目进展顺利,至7日完成签约92.9%。

  长乐机场二期的先行工程——陆域形成工程争分夺秒推进,其中福州万翔快递中心陆域形成工程进入扫尾攻坚阶段,力争于明年4月率先完工。此外,地铁2号线、道庆洲大桥、马尾大桥等一大批重点项目的建设施工也在奋力攻坚、全速推进。

  “领导都在现场一线协调,亲自上阵做征迁思想工作,我们没有理由松懈。”负责高新大道堵点征迁、假期连续坚守一线的新洲村包村干部高飞说,只有大家上下一心鼓足精气神,才能形成合力快速推动工作。看到停了8年之久的堵点打通,他说:“这个假期很值得,很有成就感!”

会战“黄金周” 壮哉“精气神”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