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线干部谈提振精气神”系列报道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争当省会城市好干部

2017-10-08 22:48: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编者按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力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进一步提振全市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9月30日市委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我市各级各部门马上行动抓好文件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实,广大干部积极响应,主动放弃假期,全力投身攻坚,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彰显了干事创业饱满的精气神。《福州日报》今起刊载“一线干部谈提振精气神”系列报道,邀请基层一线干部职工畅谈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的感想体会、经验做法,更好地激励各级干部不能等、不能停、不能看、不混日子、不当懒汉,提振精气神,争创新佳绩,喜迎党的十九大,当好排头兵。敬请关注。

  鼓楼区房地产房屋征收工程处主任 陈雯

  国庆中秋长假前夕,市委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对提振干部精气神动了真格。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认为提振精气神非常重要,就拿我从事的征迁工作来说,如果没有持续保持足够的精气神,按时完成征迁简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务。

  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围绕群众关心的交通拥堵、水系治理等热点难点问题,部署开展了“百日攻坚”“攻坚2017”“水系综合治理”等一系列攻坚任务。作为鼓楼区房地产房屋征收工程处主任,我和工程处全体干部先后参与了白马路省广电大楼周边旧屋区和直三营周边地块征迁、晋安河右岸沿线5栋大楼征迁以及屏东河、琼东河、陆庄河等6条内河水系沿线的征迁任务,涉及征迁面积超过13万平方米。

  水系征迁工作点多面广,有的点位涉及的业主和租户情况比较复杂,跟以往的征迁工作相比,难度更大。为了按时完成任务,我们顶住压力,奋战一线,放弃了中午、晚上、周末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开展入户宣传和签约工作,有的干部发着高烧却坚守一线,有的干部家人住院却顾不上照顾……凭着昂扬向上的工作激情、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我们合力攻克了一道又一道难关。因此,我深切感受到,精气神就是我们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什么样的工作作风,就有什么样的工作成效。干部有了昂扬的精气神,就有了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就能满怀激情地去拼搏,就能凝聚正能量、创造新辉煌。

  水系综合治理既是为全市发展大局服务的基础性工程,也是重大的惠民、利民工程。因此,必须啃下征迁这块“硬骨头”。我想,只要最大限度地激发干部的内生动力,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使干部保持干事创业的好状态,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能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就能完成一个又一个考验。

  结合工作实际,我感觉到,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就是要干部多一些精神、少一些浮躁,多一些付出、少一些计较。

  多一些担当精神。作为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需要敢于担当责任、敢于担当困难、敢于担当风险、敢于担当失误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我将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要求,深入查摆问题,突出整改重点,以实际行动忠诚履职,真正做到不等、不停、不看、不混日子、不当懒汉,努力在征迁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多一些拼搏精神。干部在基层一线,常会遇到各种难题。作为征迁干部,我将继续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继续拼搏奉献,挺在攻坚一线最前列,做到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建设省会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多一些创新精神。征迁工作应当勇于突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多用创新的思维、创新的办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带领工程处全体干部,不断拓展学习范围,提高统筹协调能力,继续贯彻“一线工作法”,对征迁一线出现的问题,坚持突出重点、把握难点,坚持一线研究、一线协调、一线破解,力争高标准、高效率、高水平完成各项任务,在工作中展现省会城市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争当省会城市好干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