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大桥项目部及各施工队假期坚守一线 跨江段副桥有望年底合龙

2017-10-08 00:01: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马尾大桥项目部及各施工队假期坚守一线 跨江段副桥有望年底合龙

工人在马尾大桥3号墩穿束预应力钢绞线。

  福州新闻网10月8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赵昕玥/文 记者 叶义斌/摄)连接马尾和仓山的重要桥梁,马尾大桥及其南北接线工程正快速推进。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马尾大桥跨江段桥梁的桩基、承台、墩身等下部结构已全部完成,箱梁V型支撑已完成79%,力争年底实现跨江段副桥合龙。

  国庆中秋期间,马尾大桥项目部及各施工队伍共有800余人坚守一线,加速进行钻孔桩、承台、墩身、支架搭设及V构施工。“各部门主要人员假期均留守岗位。我们还在节前组织了安全质量大检查,建立人员值班表,保证节日期间施工的安全及质量。”中交二航局马尾大桥项目副经理周杨介绍道。

  班组长许峰自去年9月带领班组人员进场以来,便始终坚守工地,这个国庆节也是在工地上度过的。一年多没有回家陪伴家人,在被问及是否遗憾时,这名来自四川广安的汉子憨憨地笑道:“我常在工地上用手机和家人视频,给他们看大桥的建设场面。”许峰告诉记者,看着桥墩一天天长高变胖,和家人一起见证大桥的成长,是他最大的收获。

  记者了解到,除了跨江段桥梁的施工,马尾大桥南北接线工程也在加快推进。目前,北接线工程下部结构已完成90%、箱梁完成65%;南接线工程已全面动工,跨南江滨段箱梁已完成。北接线主要匝道力争年底建成。按目前进度,马尾大桥有望于2018年年底实现主线贯通。

马尾大桥项目部及各施工队假期坚守一线 跨江段副桥有望年底合龙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