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组第三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7-09-29 22:44: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发出了继续高举改革旗帜、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号令,为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化改革指明了正确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坚定改革的信心决心,坚持党对改革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增强改革定力,强化改革担当,不折不扣地推动中央、省委的各项改革部署在福州落地生根;要更高标准谋划和推进改革工作,盯准制约福州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及早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改革任务,不断增强改革方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狠抓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认真对标中央和省里部署的重点改革事项,实行目标倒逼、时限倒排、责任倒查,确保改革任务一项一项落细落地;要加强改革经验总结运用,科学评估我市近年来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及时推广行之有效的改革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打破思维定势,运用创新的办法,扎实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改革任务顺利实施。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全市各级党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着力凝聚人心,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不断扩大统一战线团结面,为建设新福州注入新力量;要着力先行先试,按照中央要求,勇于担当,有效作为,努力探索形成一批福州经验、福州模式,为其他地方提供借鉴;要着力完善机制,及时出台相关实施意见,加强力量配备,创新工作方法,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抓实抓好。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