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举行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

2017-09-21 22:55: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杨莹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21日,市委举行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辅导报告,为全市领导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进行了一次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的集体谈话。

  王宁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对于团结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继续在深刻理解内涵、准确把握实质、推动实际工作上下功夫。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第一位,高举旗帜、坚定自信,维护核心、对党忠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担当作为、推动发展,全面落实习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加快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加快推进老城功能改造提升和滨海新城建设,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努力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王宁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五抓五看”要求和尤权书记的批示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韧劲,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握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从严从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开展“学俊波、我践行”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加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制度;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配强配齐基层党支部班子,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严肃查处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整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要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围绕脱贫攻坚、民生补短板等重点工作开展巡察,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全面从严管理干部队伍,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一线考察、正向激励,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王宁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廉洁从政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严以用权,规范权力运行;严守纪律,坚决反对“四风”;严格自律,筑牢拒腐防线;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始终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尤猛军、陈为民、何静彦、黄忠勇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各县(市)区、市直部门和市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修兴高主持学习会。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