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坚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全市高校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7-09-20 22:21: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20日,全市高校工作座谈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气氛热烈。来自闽江学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闽江师专等11所市属高校的负责同志,汇报交流了抓高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发展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困难问题、意见建议。王宁认真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互动交流,充分肯定各高校近年来在探索创新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解决当前高校在党建工作、学生创新创业、智能校园建设、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努力为市属高校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王宁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市属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按照全国和全省、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为福建、福州培养更多经济社会建设的栋梁之才。一要坚持思想引领,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教育全体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二要注重发挥高校党组织和师生党员作用,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教育教学的各领域,把道德养成贯穿到教书育人的各环节,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涵养时代情怀,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要创新方式方法,针对当代大学生的思想特点、个性特征、成长规律,善于运用互联网等先进技术做好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督促教师改进教案教学质量,经常组织学生参加健康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和实效性。四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既突出政治标准,强化教学纪律约束,优化教师评价体系,又关心厚爱,积极帮助解决教师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问题,让他们潜心教学,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配齐配强思想政治课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建设素质优良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务工作队伍,更好地适应高校改革发展的需要。五要提高办学水平,坚持用改革的思维、开放的理念,调整优化学科体系,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凸显办学特点特色,切实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市领导蔡战胜、吴深生、张忠、李春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