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赴福州新区三江口组团调研

2017-09-22 16:11: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福州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宁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福州新区三江口组团调研。

  在下洋片区,王宁登上高处,察看三江口总体概况,听取梁厝、下洋、清富、樟岚片区规划建设、土地利用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道庆洲大桥、马尾大桥、地铁1号线延伸段和6号线建设进展情况,随后又实地察看了樟岚地块。他要求新区管委会和市规划、国土等部门进一步优化三江口组团总体规划,科学确定土地用途,完善公共配套设施,从严把关容积率和各类建筑的造型、立面、色调等,不断提升三江口的宜居环境;要求有关部门抓紧协调解决相关具体问题,促进道庆洲大桥、地铁6号线等建设提速。

  位于三江口组团东侧的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建筑创意融入了市花茉莉花元素,目前正在抓紧施工,计划于明年5月竣工,建成后将成为我市新的地标性建筑。王宁来到项目建设工地,走进正在内部装修的歌剧院,看材料、察工艺、问造价,认真了解建筑设计、材料选择、施工管理、工程监理等情况,对项目文明施工、精细化管理给予肯定,希望项目业主、施工和监理单位发扬工匠精神,坚持精益求精,狠抓工程质量,严格施工管理,精选建筑材料,努力把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打造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百年精品工程。

  王宁还来到海峡奥体中心,调研了解场馆设施运营管理情况。得知海峡奥体中心积极探索以商养馆、方便百姓体育锻炼的运营模式,维持了场馆的良性运营,王宁鼓励相关负责同志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和场馆运营管理服务水平,吸引承办更多大型赛事、活动,带旺周边人气。

  王宁在调研中指出,三江口组团区位优势明显、发展空间广阔,是福州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疏解老城、连接滨海新城,推动城市“东进南下”的重要使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统筹老城功能改造提升、三江口组团开发和滨海新城建设,努力在老城、新城之间形成连续贯通的城市发展轴。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优化深化三江口组团规划和城市设计;要科学合理确定开发模式、建设时序,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动三江口组团式开发;要大力完善片区内交通、市政、医院、学校、商业、酒店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迅速启动建设一批限价商品房、租赁房,承接老城区人口疏解,更好地集聚人气。

  福州新区领导黄忠勇,市领导林飞、张忠、杨新坚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