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努力为大学新校区建设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王宁赴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调研并现场办公

2017-09-25 00:19: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带领闽侯县、福州高新区管委会和大学新校区管委会负责同志赴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调研,现场协调解决大学新校区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为大学新校区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经过10多年的建设发展,目前共有7所省属高校和4所市属高校入驻,在校师生达18.3万人。王宁一行仔细察看了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闽江学院、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等高校周边的路网规划、土地利用、给排水设施等情况,认真研究解决土地征迁、占道经营、环境卫生等方面问题的举措办法。

  调研中,王宁对大学新校区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就做好下一步服务保障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建设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是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科教兴省”和“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福州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坚持做好规划、抓好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努力把大学新校区打造成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的城市区域。要着力完善功能配套,摸清基础设施底账,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市政道路、污水管网、中小学校、商业网点等设施建设,不断增强大学新校区的承载能力。要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持续抓好流动摊点清理、卫生保洁、交通组织等,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要强化体制机制保障,凝聚工作合力,密切校地合作,形成责任共担、齐抓共管的大学新校区综合管理体制。闽侯县、福州高新区管委会和大学新校区管委会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协调配合,整合工作力量,全力为高校加快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各高校加强自身管理,主动配合、积极参与大学新校区建设,共同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市领导张忠、李春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