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7-09-26 23:36: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26日,福州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支持省会中心城市跨越发展 深化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旭光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与国开行福建省分行行长冯驭分别代表市政府和国家开发银行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

  根据合作备忘录,国开行将在未来几年内,通过规划先行、政策引导、市场建设、融资推动等措施,全力支持我市棚户区改造、滨海新城建设等七大重点领域,为省会中心城市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签约仪式前,王宁与张旭光一行进行了交流座谈。王宁感谢国开行近年来为福州发展提供的金融支持。他说,当前福州正抓住“五区叠加”战略机遇,全力推动老城功能改造提升和滨海新城建设,加大力度推进旧屋区改造;按照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国开行创新融资授信模式,以最大力度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这是对我们工作的巨大帮助,必将为滨海新城建设和老城改造提升等注入强劲动力。我们将以这次备忘录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国开行的协同配合,尽快把项目对接工作做深做细,把意向合作资金用足用好,努力实现共赢发展。同时,积极创造优质发展环境,一如既往地为国开行在榕业务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张旭光表示,国家开发银行根据国家战略部署的要求,十分看好福州的发展前景,将充分发挥优势,抓紧落实合作备忘录的各项内容,积极拓宽合作渠道和领域,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多元、高效的金融服务。

  市领导张忠、杨新坚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