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食用油零售价再掀降价潮 部分品牌降幅达30%
2014-12-09 14:39:57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近半个月,福州食用油价格纷纷下跌。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市场了解到,目前大豆油批发价每吨跌破6000元,福州市场食用油零售价再掀降价潮,不少品牌的食用油零售价下调了10%左右。

  今年第二波食用油价格下调出现在近半个月,陆续有品牌食用油价格下调,普遍幅度在10%,部分品牌降幅甚至高达30%。其中,金龙鱼下调了大豆油、调和油和菜籽油等品类的零售价格,降价幅度在7%至15%间,比如其5升装的大豆油,从50元左右降到40元左右。福临门系列的大豆油、调和油和菜籽油也降价10%至15%,如其5升装的大豆油从50元左右降到约43元。

  此外,其他品牌的食用油价格也跟着下降,比如宝鹭5升装花生浓香调和油从原来的66元左右降到48元左右。

  “食用油价格持续走低,主要是因为国际大豆的增产和我国进口大豆量创近年新高。”福建天生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士称,豆油原材料价格今年大幅下降,今年初我省一级豆油的出厂价每吨还在7000多元,但目前降到了5500元左右,降幅逾20%,降到了2007年来的最低点。

  “去年同期至今,国内食用油市场至少经历了两轮价格下调。”福州一家大型连锁超市供应商林经理表示,主要原因是,从去年开始,包括巴西、阿根廷大豆和加拿大油菜籽在内的进口原材料丰产,价格大幅下跌。

  (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丽萍)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