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康乐乳品厂宿舍经“3次供水” 自来水质污染严重
2014-12-09 11:31:38  作者:钱嘉宜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 “我家的自来水特别脏,常常能见到小飞虫。”昨日,市民林先生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他所住的福州康乐乳品厂宿舍是一栋“3次供水”的老房子,由于顶楼的蓄水池常年无人清洗,自来水特别脏,想进行一户一表改造却困难重重。

  “我们宿舍日常使用的自来水要经过3次污染。由于房屋建造时没有安装增压泵,自来水并非直接入户,而是先经过1个地下蓄水池,再被抽到每栋楼楼顶的小水箱,最后才分流到各家各户。”林先生说,从1998年入住至今,地下和楼顶的两个蓄水池几乎没有清洗过,不知道里面有多少细菌。“我们现在属于无物业管理小区,和旁边的福连花苑共用一个输水系统,但他们的物业无法向我们提供清洁服务。”林先生说。

  林先生了解到,只要4层以上的用户都装上增压泵,自来水就可以直接入户,这让他兴奋不已,可再一打听心凉了半截。“和我们同一个供水系统的福连花苑由于拖欠水费,迟迟无法进行改造,我们也跟着遭殃。”林先生说,福连花苑原来的物业公司2004年就撤走了,直到要进行一户一表改造时,居民才知道,或因水费没收齐,或因账目混乱,它们拖欠了自来水公司不少水费,水费没缴齐,自来水公司就不给改造。

  记者随后把林先生的烦恼转达给市自来水公司,公司工作人员郑先生回复:“按照规定,一户一表改造需要居民自行提出申请,同一个小区80%的居民签字同意。申请提交后的60个工作日内,我们会进场施工。”郑先生说,缴齐水费是前提,希望林先生与福连花苑居民作好协商,共同解决这个问题。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钱嘉宜)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