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闽侯一场特别婚礼:新郎在美国 新娘一个人拜堂
2014-11-29 09:33:06  作者:陈慧娟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闽侯一场特别婚礼:新郎在美国 新娘一个人拜堂

  新娘在喜娘的带领下向宾客敬酒(网友供图)

  东南快报讯 这是一场特别的婚礼!新郎远在美国,新娘在中国福州闽侯。11月27日晚,福州网友“一片宁静海”在青口镇傅筑村的老家,替叔叔参加了一场黄氏村民给儿子办的婚宴,热热闹闹地办了二十多桌,可新郎官不在场,全程只有公婆和新娘在。

  一个人的婚礼

  新娘独自敬酒 新郎在美国

  黄先生与柯女士喜结良缘,庆祝的大红充气拱门从村头一路扎到了家门口。“结婚的新郎,是我叔叔朋友的儿子。因叔叔没空,我就替他去喝喜酒。”婚宴就在村民家里办,网友“一片宁静海”说,去之前,就已经得知,所有宾客不用交礼金,免费喝喜酒。

  婚宴上,东家的婆婆和喜娘带着新娘,新娘穿着红裙子,外搭白色披风,头上还插着带叶子的鲜花,代表进门后在家中的身份。敬酒时,喜娘就引导说,“新郎在美国赚大钱,新娘给大家多点几下头,替新郎行下礼。”网友“一片宁静海”吓了一跳,新郎远在美国还能结婚?

  “奇特的婚礼,只有新娘一个人也能结!”网友“一片宁静海”把婚礼现场照片发到了微信微博,引来了众多网友围观讨论。他说,婚宴办了20多桌,排场不是很大,仪式也较为简单,其他环节与正常婚礼一样。

  众多网友被惊呆了,“这也可以?第一次听说这样的婚礼啊!”有的网友为新娘喊冤,觉得太心酸。

  还有网友“吾乃伪娘控”说,“奶奶告诉我福州是有这风俗的,过去交通不发达,新郎经常来不及赶回来!新郎不在,由新郎的妹妹或姐姐代替行礼。”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