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榕夜间不文明现象增多:烧烤油烟扰民 街头飙车
2014-11-20 10:06:38  作者:郑瑞洋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榕夜间不文明现象增多:烧烤油烟扰民 街头飙车

  宁化路上的大排档夜间生意火爆

  福州新闻网11月20日讯 近年来,我市一直在进行文明城市建设,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每当深夜来临,在白天整洁、有序的背后,不文明现象悄悄冒了出来。连日来,本报记者走上街头调查,发现乱丢垃圾、油烟扰民、深夜飙车等不文明现象夜间时有发生。

  不文明现象一:烧烤油烟扰民

  18日22时许,交通路上,路边的烧烤摊和大排档生意颇为火爆。锅里炒,架上烤,临时搭起的帐篷里的吵闹声,几十米外都听得到。不少摊点摆在沿街店铺下方,油烟直往旁边的居民楼上钻,在红庆路,烧烤摊冒出的油烟将整条路笼罩,过往的行人被呛得连连咳嗽。

  18日23时许,记者在宁化路看到,600多米的路段上竟然有20多家烧烤摊。一名摊主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要开到凌晨4点多。

  烧烤摊何以光明正大地存在于市中心?昨日下午,记者拨打了宁化街道城管办的电话,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宁化路沿线大排档的问题他们也很头疼,一直无法处理主要有三个原因。

  第一,宁化路东侧属义洲街道管辖,西侧是宁化街道负责。“烧烤摊路两侧都有,每次整顿必须我们两个街道联合起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夜间烧烤摊,他们每个月至少要整治好几次。“台江区市容管理局也多次和我们两个街道一起联合整治宁化路的烧烤摊,东西也没收了不少,但就是没用。”第二,烧烤摊每天都要开到凌晨四五点,而城管人员每天晚上11点下班,“抓一次又没用,城管总不能天天晚上都守在那一条路。”第三,城管人员不足。“宁化街道城管办加起来一共20多个人,烧烤摊随便纠集一下都有百来号人。为了执法,之前甚至还动过手,但对方人多,我们也只能作罢。”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