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浦上大桥下数百平方米芦苇燃烧 疑乱扔烟头引起
2014-11-09 13:53:17  作者:侯希辰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浦上大桥下数百平方米芦苇燃烧 疑乱扔烟头引起

  数百平方米芦苇丛被烧,消防人员赶至现场灭火

  东南网11月9日讯

  滚滚浓烟冲上桥面,而桥下成片的芦苇正在熊熊燃烧。昨天下午2时许,在福州浦上大桥仓山段桥头附近,发生了这样一幕。在采访中,附近居民表示,怀疑芦苇起火与桥上乱扔烟头有关。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浦上大桥桥头方向升起滚滚浓烟,桥下芦苇荡中,大片的芦苇正在燃烧。此时,福州仓山区消防大队金祥中队的2部消防车已经赶到,接力式地运水。消防队员从桥下牵出近300米长的消防水带到起火位置,然后架起2支水枪灭火。

  到昨天下午3时许,芦苇荡里的大火被扑灭,留下一地的灰烬。据介绍,起火面积约两三百平方米。“芦苇起火,但没有看到人。”一名乌龙江湿地公园的保安告诉记者,这片芦苇荡属于湿地公园的外围。当时他在巡逻中发现芦苇荡里起火冒烟,便急忙报警。

  在采访中,这名保安和附近几名居民告诉记者,此前桥下芦苇荡也多次起火,但都没有发现引燃芦苇的人。他们怀疑,是从桥上乱扔下来的烟头点燃了芦苇,“现在芦苇很干燥,有点火星就会烧起来。”在河堤上,记者还见到路边竖着“公园区域,严禁烟火”的警示牌。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