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大学生直肠癌晚期 千名同学拍“爱心”扫码募捐
2014-11-09 09:21:54  作者:魏旸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大学生直肠癌晚期 千名同学拍“爱心”扫码募捐

  福州新闻网11月9日讯 两年多来,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2011级学生苏宜榜,一直瞒着同学进行治疗,直到今年10月,他的病情加重需要休学,同学们才知道他患上直肠癌。昨日下午2时,福建师大近千名学生齐聚田径场,摆出爱心造型,为苏宜榜祝福和募捐。他们希望,这份关心不会太迟。

  2012年9月,苏宜榜因身体不适就医;2013年中秋节,他被确诊直肠癌晚期。两年间,他经历2次大手术和多次微创手术,并已接受了一年多的化疗。每化疗一次,需要休息两周,他就利用休息的时间,回校上课。除了辅导员,阿榜没有告诉其他同学,他不想同学们担心。

  他是大家眼里的好班长、好朋友,可直至他休学住院,同学们才得知他患病的情况。这一次,同学们集结“各自微薄的力量”,为阿榜进行“我愿意为你”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