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双11”到来业务量激增 榕部分快递提高揽件价
2014-11-06 16:57:34  作者:陈蓉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7日讯 今年“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我市全行业处理的邮件(快件)业务量预计将超775万件。面对最高日处理量可能高达150万件的局面,我市邮政管理部门以及快递企业将如何应对?昨日,记者采访了福州市邮政管理局以及部分大型快递企业负责人。

  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预计今年“双11”期间,我市全行业处理的邮件(快件)业务量预计将超775万件。其中最高日处理量可能突破150万件,日均处理量超过130万件,增长幅度超过75%。据估计,11月13日至14日将迎来最高峰。面对短期内业务量3倍到5倍的爆发式增长,快递企业迎来严峻的考验。记者昨日采访了福州EMS、顺丰、韵达、中通、申通等多家大型快递企业负责人,他们各有应对预案。

  “‘双11’期间,业务量比平常多四五倍,我们根据不同情况制作了预案。”EMS福州公司副总经理严遵理说。在该公司的处理中心,投资5000多万元购置的两台分拣机派上大用场,另外在揽收端还引进了热敏处理模式,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

  福州顺丰快递的负责人袁亮说,“双11”期间该公司的业务量可能也会超过平时的3倍,真正的高峰期在周末(周六),他们将会调整派送方案,加大对居民小区快件的投递。另外,顺丰将与福州本地自有车辆较多的第三方企业合作,增加运输力量。“我们将尽力在‘双11’期间,不受高峰期影响,缩短与平时快件派送的差异。”袁亮说。另外,韵达、申通、汇通、中通等快递企业也各有预案。

  (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