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用精油美容顾客满脸发红 商家竟然称是皮肤排毒
2014-10-30 08:01:39  作者:张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30日讯 陈女士在美容院接受面部美容服务时,商家在她脸上使用了精油。当晚,陈女士的皮肤就出现过敏症状,治疗了近一个月才逐渐好转。经工商人员调解,商家赔偿陈女士9800元。

  上月底,陈女士到晋安区的陈霞化妆品店洗脸。商家在未告知的情况下在她脸上使用了精油。当晚,陈女士就觉得面部皮肤不适,轻微发红。第二天起床时,她的整张脸发红并伴有烧灼感,嘴巴附近还起了一些小水疱。

  陈女士向化妆店询问,这些症状是否是做美容引起的过敏。商家称,这是使用了精油之后皮肤自身的排毒反应,属正常现象。陈女士相信了商家的说辞。又过了一天,陈女士发觉面部皮肤问题越来越严重。商家见到陈女士后也觉得不对劲,马上和她一起到协和医院检查。医生诊断陈女士是使用精油引起的过敏。

  之后,陈女士到医院接受了几次治疗,过了大半个月,过敏症状才逐渐消失,目前她的脸上还留有一些斑痕。陈女士认为商家当初在使用精油时未先征得她本人同意,并且也没有给她做皮测,这才导致她面部皮肤过敏。经调解,商家一次性赔偿陈女士9800元。

  工商人员表示,目前市场上的精油产品良莠不齐,购买需谨慎。顾客在初次使用时最好先做皮测,确定无不良反应后再继续使用,以免出现大面积过敏。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陈昶晔 张莉)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