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番茄里长“豆芽” 专家称不产生毒素但最好不吃
2014-09-09 09:27:06  作者:郑靓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昨日,市民谢女士通过本报微信报料平台,称前晚她在吃生番茄时吃出一根“豆芽”来(如右图)。谢女士怀疑这番茄一定是打了什么药水,导致基因变异。

  对此,高级农艺师郑承根表示,这根“豆芽”,很可能是番茄籽发出的芽。

  郑承根说,番茄籽的表面本有层保护膜,如果番茄成熟后采摘得太晚,或摘下后储存太久,种子就会度过休眠期,在适宜的温度下就会发芽。

  此外,为了催熟或保果,农民通常会使用植物生长调节剂,这也有可能会刺激种子发芽。“但番茄发芽不会产生毒素。”郑承根表示,发了芽的番茄最好不要食用。

  (海峡都市报见习记者 郑靓)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