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微信热传信用卡晚还一天影响信用 人行否认传言
2014-09-09 14:51:36  作者:林可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这个月起,信用卡还款晚一天,就要影响征信记录了。”最近,这样一则有关个人征信系统调整的消息被频繁转发。该消息是真是假?记者昨日就此事向多方求证,发现官方并未发出任何相关通知。

  福州市民李先生说,最近,微信朋友圈里流传的这条“温馨提示”称:“逾期一天都要被征信列入黑名单!按照央行要求,个人征信数据项目于2014年9月1日正式上线!数据报送频率由原来的每月变成了每日,银行原有的3天宽限期也将统一取消。”转发者中还不乏金融界人士。

  昨日,海都记者致电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求证,客服人员说:“人行从未发出过此类通知,而且根本就不存在‘黑名单’。”该客服人员表示:个人征信记录只是如实记录个人还款信息和逾期记录等个人信用信息,不存在黑名单;人行并未发出关于调高银行个人征信数据报送频率的通知;还款宽限期并非由人行统一,而是由各家商业银行自己决定。

  随后,记者向多家银行的信用卡中心求证,得到的回复也是如此。银行对个人征信的报送频率仍为“每月一次”。每家银行为借款人设置的宽限期不同,一般是3天,也有银行是5天。如果借款人逾期但是在宽限期以内还清,银行可以不将该逾期记录上报,也不会计入征信。

  (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可)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