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太平间遗体竟被弄错火化 医院承认外包管理疏忽
2014-09-07 07:39:29  作者:何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7日讯 30多岁男子林某遭遇交通事故死亡,遗体放在闽侯县医院太平间。距其死亡不到24小时,家属却发现遗体不见了,院方解释称,遗体被太平间工人弄错火化了。

  8月31日上午,闽侯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30多岁的男子林某不幸遇难。当天11时许,林某家属接到消息,当即赶到闽侯县医院,在太平间见到了林某遗体。当日18时许,家属离开太平间时,林某的遗体还在。第二天早上,家属再次来到医院太平间,却发现遗体不见了。看管太平间的老人带家属到一具尸体前说,这就是林某的遗体,但经家属确认,这具遗体并不是林某。

  遗体一夜之间竟然消失,这让死者的家属怎么也不能接受。家属找到院方,起初院方也感到很诧异,但在林某外甥的质问下,该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副院长解释:“你舅舅的尸体已经在9月1日早上被人误烧掉了。”医院的这番解释,家属不能接受。

  林某家属认为,发生车祸的时间到第二天还不到24小时,是不是遗体的器官被另作他用了。面对林某家属的疑问,院方没有正面回答。院方认为造成错误的原因,应该是太平间工人和另一具该火化遗体的家属没有认真核对。院方表示,太平间已经承包给第三方了,他们会协助追责。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