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奇葩”月饼“争奇斗艳” 青花椒卤肉月饼登场
2014-09-07 09:35:23  作者:黄成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7日讯 中秋节将至,又到了各种“月饼界的黑暗料理”登场的时候。昨日,网友“卓而不群兮超越不凡也”在微博上晒出了一盒“青花椒卤肉月饼”,网友纷纷表示“无法想象”。该网友告诉记者,这盒月饼是别人送的,那款“青花椒卤肉月饼”还没吃,不知道是什么滋味。

  继去年“五仁月饼”之后,昨日,记者了解到,今年有商家推出体积是普通月饼四五倍的“十仁月饼”,包括巧克力香辣牛肉、绿茶、回锅肉、榨菜肉丝、麻薯、腐乳、韭菜、酸辣、蛋黄叉烧肉、竹炭等各种口味的“奇葩”月饼。

  不过,昨日记者走访了家乐福、沃尔玛等超市发现,相比各种“奇葩”月饼在网上“争奇斗艳”,超市里的月饼还是以传统口味为主。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仍是豆沙、水果、蛋黄等传统口味的月饼。

  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如今喜欢自己DIY月饼。微信朋友圈上,不少人晒自己制作的月饼。“比如冰皮月饼就很容易制作,买来冰皮粉,配以月饼模具就可以了。”市民陈小姐说。

  (福州晚报记者 黄成锟)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