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上下杭保护修复已动工 上杭路隆平路10月展新颜
2014-09-05 07:15:40  作者:綦芬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修缮中的古建筑

  福州新闻网9月5日讯 记者昨天从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获悉,台江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核心区的保护修复工程已经动工,正在按保护规划,分期修护,有序推进。首批修复四个文保单位(点),其中福州商务总会旧址已动工修复;上杭路和隆平路沿街建筑立面整治施工队已进场;三捷河沿岸保护修复工作之南岸更新地块已开工。

  【三捷河沿岸】

  南岸更新地块开工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上下杭历史风貌区核心区的下杭路、上杭路、隆平路等处看见,街区内已签好拆迁协议并移交的房子,门、窗均用砖头封堵,不时见到保安在路上执勤,沿街秩序井然。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上下杭项目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房子在清理完生活垃圾、易燃易爆物品后,门窗就被封堵了。因为这一带多为木屋区,出于防火防盗等安全考虑,因此以封堵门窗作为拆迁移交的模式来接收。

  在三捷河南岸、三通桥对岸,堆放着制作完成的钢筋笼,两台桩机已进场。“这块是三捷河两岸6个更新地块之一,这里将建游客接待中心,7月份桩机已进场施工,工期一年。”项目部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已公开招投标,有两家施工单位中标。

  据介绍,三捷河沿岸保护修复工程包括南北岸6个更新地块,功能以商业旅游开发为主,其余便是几十座文保单位、未定级的文物点,历史建筑要保留,其中包括张真君祖殿、陈文龙纪念馆、永德会馆、法师亭、观音庵等在内,都要进行保护修复。目前三捷河沿岸工程动工的只有这一块更新地块,其余的要等产权移交后才能开工。目前部分文保点图纸已设计好,工程量清单和控制价已送市财政评审中心审核。待审核后,才能公开招投标。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