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盘点通讯运营商乱收费现象:免费试用到期不取消
2014-09-03 09:13:48  作者:张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3日讯 目前,运营商开展了形式多样、名目繁多的优惠活动。然而,由于部分优惠活动隐含诸多要求,导致用户体验很差,加大了消费者的消费风险,也引发了大量纠纷。

  风险一:保底消费赠送宽带,套餐竟要叠加

  今年5月,市民马先生参加了一运营商的保底消费88元送宽带活动。8月,马先生查看了话费清单后才得知手机每月保底消费额达到126元。经查询,马先生原先的月保底套餐为38元,参加活动后又叠加了一个88元的套餐。工商执法人员指出,营业厅在推销优惠活动时,未说明相关情况,存在过错。经协商,运营商同意取消38元的保底套餐。

  风险二:推荐用户变更套餐,隐瞒重要信息

  谢先生手机每月保底消费套餐为38元。8月31日,谢先生接到一运营商的促销信息,短信内容称目前推出39元套餐,与谢先生目前所用的38元套餐相比,除免费通话时间多出20分钟外,其余均一样。可谢先生定制该套餐后才发现,39元套餐中的流量包是省内流量,而原先38元套餐中的流量包是全国流量。工商执法人员指出,运营商在推销优惠活动时,未将信息全部告知谢先生,侵犯了其知情权。经协商,该运营商同意将套餐变更为原套餐。

  风险三:推荐免费试用业务,到期竟不取消

  近期,市民林先生参加了一运营商推荐的彩铃免费试用业务,原定于7月1日试用到期后自动取消。8月初,林先生发现彩铃业务并未取消,而且每天扣费0.48元。该运营商解释称因系统缺陷致使彩铃功能未在规定时间内失效。经协商,营业厅退回多扣费用,并为林先生取消了彩铃业务。

  风险四:优惠活动隐含收费套餐

  今年6月,市民李先生接到一运营商的推销电话,客服人员称交600元即可获赠1部手机,同时还能返还580元话费。近日,李先生发现参加该优惠后,其账单每月多出一项收费业务,即每月套餐费10元。李先生多次沟通,运营商仍表示该业务无法取消。工商执法人员指出,该运营商未事先告知参加优惠活动需要开通这项业务,存在过失。经协商,营业厅退还多收费用并取消该套餐。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王光前)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