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警方发布国庆黄金周安全提示:防盗防扒安全行车
2014-09-29 18:49:48  作者:王思佳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福州9月29日电 “十一”国庆黄金周将至,为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对各类犯罪的防范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节日氛围,福州警方发布安全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在欢度长假的同时,勿忘“安全”二字。

  居家防盗须重视

  节日期间,市民探亲访友,外出旅游,家中无人,给犯罪分子提供可趁之机。居民楼、学校宿舍等,极易成为犯罪分子的首要目标。

  警方提示:市民外出时切记关好门窗,家中尽量不要放过多现金,贵重物品须锁好,切忌存放在抽屉、柜橱等容易被发现的地方;出门后可请物业、邻居留意家中情况,留下手机号码以便及时联系,同时可在家中设下“空城计”,开上一盏节能灯,造成家中有人的假象,迷惑不法分子。

  出门防扒要谨记

  长假期间,选择外出旅游或游玩的市民,身上必然带着现金、银行卡等物品,而景区、商场、饭店、火车站等地往往人流量密集,极易发生扒窃案件。

  警方提示:市民在人流量较大的场所,须提高防扒意识,尽量少带财物,并将有效证件和银行卡分开妥善放置,切忌在公共场所露财;外出时要将背包或挎包放在身前,手机放在包内或握在手中,搭乘公共交通要自觉遵守乘车秩序,遇到连续被挤时要提高警惕,以防被窃;在商场购物或餐馆就餐时,要做到包不离手,看紧自身财物;在外居住尽量选择有良好信誉的旅店,不要轻易相信“拉客住宿”、“优惠住宿”等在街头拉客人员。进入房间后,要及时检查门、窗、柜子的锁是否完好。贵重物品须随身携带,如有不方便携带外出的物品,可交至服务台代为保管,并索取保管单。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