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6男子专偷4S店保险柜 有人望风有人开车分工明确
2014-09-29 18:49:16  作者:刘丰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9月29日电 头戴鸭舌帽、脸戴口罩、手戴手套,拿着钢筋撬棍、螺丝刀,这样的装束是在干什么?这伙人正在盗窃一家汽车4S店的保险柜。

  6月29日,闽侯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南屿镇一汽车4S店财务室内保险柜被撬,被盗现金11万余元。接警后,闽侯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迅速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专案组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向四周辐射展开全面细致的现勘和调查取证工作。经调取汽车4S店内及周边沿途高速路段视频监控探头,警方掌握了嫌疑人人数、作案手法及行车轨迹等信息。

  监控视频显示,6月29凌晨,6名男子驾驶车牌号为闽AVZ***的黑色丰田小车,从长乐往闽侯南屿方向行驶,后停在该汽车4S店门外。6名成员“全副武装”,头戴鸭舌帽、脸戴口罩、手戴手套,拿着钢筋撬棍、螺丝刀等工具实施作案。作案时,该犯罪团伙分工明确,其中1人负责驾驶,2人蹲伏大门口“望风”,1人“打头阵”,剩余2人尾随左右听候“施令”,伺机行动。

  在获取到的视频资料基础上,专案民警以案发现场为立足点,多次展开深入勘查。民警在被撬的保险柜上,提取到一枚生物检材,后经DNA比对,成功比中有盗窃前科的犯罪嫌疑人张某。警方根据这一线索,以犯罪嫌疑人张某为突破口展开侦查。2天后,6名犯罪团伙成员的信息逐一“浮出水面”。

  经深入走访摸排,警方获悉嫌疑车辆在长乐市金峰镇一带活动。7月9日晚,闽侯警方出动警力150余人,兵分6路,对该犯罪团伙实施统一抓捕,并于次日凌晨,在长乐金峰等地先后抓获滕某、张某、何某、罗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随后,专案组继续对另外两名嫌疑人龙某、唐某展开侦查、追捕工作,并分析研判出二人的逃窜踪迹。8月21日上午,闽侯警方在福州火车站将悄悄从贵州老家潜回福州的犯罪嫌疑人唐某抓获。9月22日上午,被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龙某被贵州省松桃县警方抓获。至此,涉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经审,6名犯罪团伙成员承认了他们经事先踩点,于6月29日凌晨驾驶租来的小车,窜至闽侯县南屿镇一汽车4S店财务室内,从保险柜盗走现金11万余元的犯罪事实。同时,滕某、唐某、张某、罗某和龙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还交代了他们于6月27日和7月1日晚,以相同作案手法,分别窜至宁德市、将乐县两汽车4S店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审理中。

  (记者 刘丰)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