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和”字纪念币受追捧 专家:纪念币投机需谨慎
2014-09-27 14:49:42  作者:黄文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州9月26日电 刚发行不久的“和”字书法纪念硬币备受欢迎。记者26日走访福州多家银行,均表示新版5元纪念币已尽数售罄。而在网上,这款纪念币则以数倍的价格发售。对此,业内专家表示,往年都会有或多或少的纪念版货币发行,应当理想看待市场炒作行为。

  据了解,23日在全国各大银行统一发行“和”字书法纪念硬币,面值5元,直径为30毫米,材质为黄铜合金,上有行书“和”,发行量5000万枚,并具有流通价值。目前,网上一枚5元纪念币价格在20元左右,而在发行当天市场价一度炒至50至55元一线。

  “包括一些生肖纪念币,多数市民更看重纪念价值,基本上忽略了它的流通价值”,泉州银行漳州支行姜吴茜表示,往年都会有大量收藏者热衷于新版纪念币,去年发行了一套正楷“和”字纪念币,同样受到了广大追捧。

  记者观察到,在现有发行纪念币中,一套十二生肖纪念币在网上最高被拍到了近三千元。

  “购置纪念币需携身份证且有数量限制,有些投资者还会去多家银行排队购买”,民生银行泉州分行小微客户经理王杰提醒,如果作为纪念品来看待,如此价格或许也可让人接受,但如果以此作为投机之道,还需谨慎投资。

  (记者 黄文星)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