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群升国际小区电梯夜困4业主 年检合格小毛病不断
2014-09-26 09:10:53  作者:邱也栩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都不知道这是小区电梯第几次困人了。”昨日,福州陈女士致电本报95060反映,群升国际御园的电梯前天晚上将4人困在14楼和15楼之间,好在消防及时赶来,将人救出。多名业主说,群升国际电梯频出故障,让人心慌。物业也颇无奈,电梯的年检都是合格的,维保一月两次,但还是不时出小毛病。

  陈女士说,24日晚发生故障的,是御园3号楼的电梯。消防赶来,十多分钟后,电梯门被撬开,困在里面的两男两女被救出。陈女士说,入住才两年多,小区的电梯却隔三岔五地出问题。而御园是学区房,老人和小孩特别多,“万一出个差错,谁来负责?”

  昨日下午,记者在群升国际御园3号楼看到,该楼两部电梯,前晚出现故障的客梯仍无法使用,仅另外一部货梯在运行。

  群升国际物业处王姓负责人称,小区的电梯已全部通过年检,一个月定时维保两次。但该负责人也承认,电梯的确不时出现一些小毛病,给业主造成困扰。

  省特检院相关人士表示,群升国际使用的是浙江威尔金森电梯,并非大品牌,在福州装机量也很小。这两年多确实状况频出,为此维保单位还特意派人驻点,但技术调试还是有一些小瑕疵,运行并不顺畅。

  该人士说,大品牌装机量大,对电梯的各种状况都有一套成熟的应对方法,而小品牌在这点上经验稍显不足。为此,省特检院会实时督促,协调各方,保证业主安全。

  (海峡都市报记者 邱也栩)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