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古稀老人花费1年多制成65米长卷 庆祝国庆节(图)
2014-09-27 06:55:52  作者:陈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 国庆节马上就要到了,杨桥河南社区的古稀老人姚至光,花了一年多的时间,用剪纸、木板画等精心制作了一幅65米长的画卷,以此庆祝祖国的生日,表达他祝福祖国万岁、人民幸福的美好心愿。

  前日下午,在姚至光居住小区楼下的草地上,他向记者展示了这幅近日刚完成的65米长卷,由于画卷实在太长,好几名小区居民帮姚至光慢慢展开画卷。记者看到,65米长的画卷中“祖国万岁”这个篇章,是1万个篆刻的“寿”字构成的。“人民吉祥万福”这个篇章则是有12038个篆刻的“福”字构成的。

  后面还有用剪纸、木板画等构成的“中国梦”“美丽中国”等篇章。姚至光今年已经71岁了,退休前是福建机器厂的高级工程师,11年前从原单位退休后,他几乎将日常时间全部投入到篆刻、剪纸、绘画等业余爱好上。

  由于年龄的增长,加上多年来对篆刻过于投入,他双眼视力不断下降,这次完成的65米长卷,可能是他篆刻的封刀之作。

  姚至光向记者展示他的65米长卷。

  (福州晚报记者 陈曦/文 陈建国/摄)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