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工业路20株羊蹄甲被移走 保留大土球确保成活率
2014-09-26 14:20:32  作者:练仁福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工业路万象城一侧近百米路段的树已经移走

  因福州万宝地下人防工程等多个建设工程施工需要,工业路将移走129株羊蹄甲。记者了解到,经过三天的施工,20株羊蹄甲已先行被移植到鼓山大桥下苗圃,余下的100多株树将于10月下旬开始移植。有市民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5060建议说,大树移植最好是提前进行“断根”处理,这有助于提高树木存活率。

  保留大土球确保成活率

  记者昨日上午在移树现场看到,确定移走的羊蹄甲枝叶已被修剪,树干绑起了麻绳减少水分挥发。

  福州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工业路此次共需要移植行道树147株,其中羊蹄甲129株、樟树5株、榕树13株。为了配合最新的施工需要,要先行移植20株羊蹄甲,其它的拟定于10月下旬再进行施工。

  移树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施工采用白天挖土球,晚上运输的方式。他说,为了确保存活率,被移植的羊蹄甲根部保留的土球将达到树木胸径的7倍以上,大概在1.5~2米之间。而挖土球要切断一些根系,在运输前,工人会在根部喷洒消毒液,移植到苗圃后还将涂上生根剂,促进根系恢复。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