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英泰第一城遇雨天就积水 摩的司机当摆渡人收费
2014-09-25 08:33:30  作者:郑起英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25日讯 昨天为止,闽侯上街镇英泰第一城小区仍有上百户业主拒交物业费。昨天,该小区的业主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他们之所以不交物业费是因为物业公司管理不到位。物业公司则表示,如果业主再不交物业费他们将诉诸法律。

  物业管理不到位

  业主拒交物业费

  英泰第一城的业主王女士和林女士告诉记者,如果遇到雨天,哪怕是很小的雨,小区都会积水,稍大一点的雨,小区就会“水漫金山”,水淹到小腿处是常有的事,小区很多人家都备有雨靴。

  业主们告诉记者,有个摩的司机一到雨天就会来小区门口“摆渡”,每人一次收5元,来回就能赚10元。现在他的摩托车换成了小汽车,一到雨天仍旧开车在此载客。

  业主们说,小区多年积水,物业公司理应当出面维修或协调有关部门进行维修,但他们却一次都没修,这是业主们不交物业费的最主要原因。

  还有的业主说,小区三天两头丢电动车或摩托车,仅小区E座近3年来就丢了22辆电动车和摩托车。其中一名业主告诉记者,他家丢了一辆电动车和两辆摩托车,损失两万多元。

  另一名接受采访的业主告诉记者,小区的看车管理也很不到位,他的车子停在楼下,一年之内被刮了4次。

  业主们说,这么多年来,几乎家家户户都丢过东西,他们找物业公司理论,物业公司也是不管不顾。

  物业公司

  打算诉诸法律

  昨天,记者采访了该小区的福州澳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林主任。林主任告诉记者,小区有三四百户业主,有1/3的业主以种种理由不交物业费。

  林主任说,小区一到雨天就会被水淹确有其事。小区建设在前,门前的316国道建设在后,修好后的国道路面明显高于小区路面,因此一到雨天,国道上的雨水就会流到小区。此外,英泰第一城排水管道老化,排水不畅,这些都是小区一遇雨天就被淹的原因。

  他无奈地说,物业公司本应组织人手进行维修,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就算业主没欠物业费,一个月收上来的也才6.3万元,而小区一个月的实际开销就要6.5万元,这么多年来他们都是入不敷出,没有钱修下水道。现在这么多的业主不交物业费,造成了恶性循环。由于小区至今还没有成立业委会,动用维修基金也是难上加难。至于小区丢东西等问题,都有警方介入,物业公司该负什么责任、负多大责任,都将由有关方面认定。

  林主任表示,现在有的业主八九年来都不交物业费,甚至连水电费也不交,再这样下去,他们只好诉诸法律。

  (福州晚报记者 郑起英)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