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多名旅客买海航头等舱票 机上却全是经济舱
2014-09-25 08:41:19  作者:杨阳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东南网9月25日讯

  关注理由

  买的是头等舱的机票,已经换好了登机牌,但是到了登机口才发现,飞机根本没有头等舱。昨天,福州市民肖女士就遇到了这样奇葩的事,和她一样,多位买了价格3000元左右头等舱机票的旅客,最后都被安排到了经济舱最后几排,而且还是最靠近厕所的位置。

  几名乘客受了一肚子气到达北京后,海航却一直没有派人与他们商量如何退还近2000元的机票差价。对此,海航解释,肖女士乘坐的飞机原本是有头等舱的,但起飞前被临时更换成了全经济舱的飞机,所以才闹出“乌龙”。至于退还差价事宜,需肖女士自行拨打海航销售电话咨询。

  登机牌都换好了头等舱却“没了”

  昨天一大早,肖女士就赶到福州机场,准备搭乘海南航空公司HU7196航班前往北京。按照计划,该航班将于早上7点10分出发。肖女士换好登机牌后,再次确认了一下舱位,只见登机牌上清楚地显示,她的座位位于头等舱。

  但是,航班却延误了,直到8点钟左右才开始登机。肖女士赶到登机口时,检票人员却把她拦了下来,并告诉她,头等舱座位没有了。已经办好了头等舱登机牌,为什么到了登机时才被告知没座位?对此,机场地勤人员表示,飞机临时更换,新换的飞机是全经济舱,压根就没有头等舱。

  和肖女士一样遭遇的还有好几位旅客,突如其来的变动让他们很意外。为了不耽误其他旅客的行程,包括肖女士在内的几位旅客都接受了地勤人员提供的解决方案:降舱为经济舱前往北京。

  让肖女士没想到的是,地勤人员安排给她的座位,竟是经济舱最后几排,而且还靠近厕所。无奈的肖女士只能坐着“最糟”的位子,一路飞到北京。

  机票差价2000元 如何退还遇难题

  对于肖女士的遭遇,海南航空相关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当时,福州机场有两架海航的飞机准备起飞,分别飞往北京和乌鲁木齐。但是,海航总部的飞机调配计划突然改变,决定由飞乌鲁木齐的飞机改飞北京。这样的临时调整,不仅导致两趟航班都延误了1.5个小时以上,而且,由于原来飞往乌鲁木齐的飞机是全经济舱,导致肖女士等多名购买头等舱机票的旅客,只能选择降舱。

  海航解释称,地勤人员只能在经济舱无人的位置中选择,只剩下靠近厕所的几个位子了。

  肖女士说,她购买的头等舱票价近3000元,而经济舱的机票打完折后,只要1000元左右。据肖女士介绍,飞机起飞前,福州机场的地勤人员告诉他们会退还机票差价。但是,海航方面一直没有人与肖女士等人联系。昨天,海航福州营业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退还机票差价,要旅客自己拨打销售电话咨询。对此,肖女士表示,由于海航方面的原因,导致他们的行程都被打乱,竟然还要自己去联系退费,无法接受。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