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90后职场新人热议人生第一笔工资:不忘孝敬长辈
2014-09-25 10:28:30  作者:王慧敏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走过毕业季,踏上求职季,不知不觉,大部分2014届的大学毕业生都已走上了工作岗位,随着10月的到来,他们也陆续拿到了自己人生的第一笔工资。

  这第一笔工资有多少?又是如何花的?昨日,东南快报记者采访了20多位福建高校毕业的应届大学生,发现这些90后职场新人中,大多数人第一笔工资的开销主要还是用在自己身上,买手机、添置衣服鞋子、为了职业发展考虑,办健身卡、用于社交,也有人选择努力攒钱便于日后需求,当然,留出部分钱孝敬父母也是许多90后职场新人的选择。

  “犒劳”自己型

  换手机添置衣物 工资一次性消费

  “我第一笔月工资是2300元。”从闽江大学毕业后,黄伟强到了一家银行工作,9月份领到了人生中的第一笔工资。“第一笔工资,那是相当激动啊!”

  黄伟强的第一笔工资,用来换了部新手机。他以前的手机很旧了,刚好从网上抢到了一部,就下单买了。毕竟是辛苦赚来的第一笔工资,他还是想好好犒劳下自己。

  因为刚开始工资不高,买完手机黄伟强的工资就基本花完了。“幸好家里之前给的生活费能坚持到下个月发工资,不然买了这部手机,我可得喝西北风了。”黄伟强笑着说。

  黄莹今年刚从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回到了广西老家,在一所学校当辅导员,因为刚开学不久,第一笔工资还没有拿到手。

  “不过我工作后拿到了过节费500元,一领到就拿去买鞋子了,没了!”黄莹说,自己比较爱美喜欢打扮,所以人生第一笔工资还是投资给了“臭美”事业。

  对于即将到来的9月份的工资,黄莹是这么计划的。“这2000多元工资一到手,我就打算拿去还信用卡,如果不欠债了,就再给自己买个手机,基本上工资就花光了。”黄莹说,因为自己回到了老家,住在家里,所以工资就先供自己花销了。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