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有500多人名叫“国庆” 还有5人叫“十一”
2014-09-24 11:35:11  作者:卢锦花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十一”长假即将来临,今年,福州左海海底世界推出了一个公益的趣味活动,凡取名“国庆”或“十一”的朋友,国庆期间能免费与海洋动物来个约会。

  那么,福州究竟有多少位市民取名叫“国庆”?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相关部门核实了解到,目前福州市区在籍人口中,500多人取名叫“国庆”,此外,还有5人叫“十一”。

  这500人中,取名“国庆”的男性居多,其中名叫“林国庆”的人居首,“陈国庆”和“郑国庆”紧随其后。据相关资料显示,“国庆”多为1950年后出生,大部分人的出生日期就在10月1日前后。

  除了“国庆”外,叫“建国”的人也不少,福州市区名叫“建国”的人有500位,而与“国庆”字意相同的名字如“国生”的也有340人,“国立”的有84人。

  人们习惯把国庆假期叫做“十一”黄金周,福州市区名叫“十一”的也有5人,其中70年代出生的就占两个。

  每年的国庆他都在一片祝福声中度过,感觉很幸福。今年,他的大愿望是希望祖国能越来越好,小愿望是希望自己的身体能健健康康的。而市民沈十一认为,能在十月一日出生特有意义,今年他希望能通过活动,认识这些有缘人。

  (东南快报记者 卢锦花 李新志)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