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榕80后男子空手套白狼 利用空壳公司诈骗140多万
2014-09-24 11:39:39  作者:刘清华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福州80后男子许某善玩“空手道”,利用空壳公司骗得140多万元工程款,将公司转让后携款潜逃。前天,他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莆田警方逮捕。

  2014年6月11日,莆田永利大酒店(现蒲京大酒店)法定委托人林某,来到莆田市荔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称负责酒店中央空调工程的许某失踪10个月多了。

  据查,1985年出生的许某是福州市鼓楼区人。2012年11月30日及2013年1月13日,许某与林某签订了蒲京大酒店《中央空调系统工程承包合同书》及《中央空调购销及安装合同》。按合同规定:许某包工包料安装酒店整幢楼中央空调,并于2013年2月30日前完工,总造价233万元。

  期间,蒲京大酒店按合同规定,先后将工程款226万元汇入许某的人账户。但是,许某只履行室内部分材料款,经核算投入资金共计85.9万余元。余下的140万余元被许某侵吞,用于支付其个人债务。

  2013年7月1日,许某以没有资金为由,骗取了林某5万元空调款。8月15日,许某将他名下的公司——厦门大迪商贸有限公司股份全部转让给他人,并携款逃匿。该公司很快改名。

  据查,许某是个玩“空手道”的高手。2012年2月20日,他向原厦门大迪商贸有限公司股东江某以1.8万元的价格受让、变更为其夫妻公司。同时,将该原公司空头注册的资金50万元,通过“社会中介”操作,变成注册资金为500万元并办理工商营业执照。

  该中介公司出具500万元验资报告后,第二天就将该资金抽逃,其后公司账户余额只有221元。许某正是利用该空壳公司,与林某签订空调工程承包合同的。

  2014年6月29日,携款逃匿的许某被长泰县公安局武安派出所抓获。6月30日,莆田荔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对许某以涉嫌合同诈骗罪依法实施刑事拘留。

  (东南快报记者 刘清华 通讯员 肖国成 吴丽钦)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