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榕公交陆续安装wifi 市民近两个月一直登录不上
2014-09-23 08:16:24  作者:刘世泉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今年,福州部分公交车陆续安装了wifi,引来市民一片叫好之声。更有市民调侃“可以花一块钱,蹭一天的wifi”。不过,昨日市民陈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5060称,这两个月来当他在公交车上试图连接公交车上的wifi时,却一直连接不上。公交车上wifi使用情况到底如何?记者昨日就此亲身体验了一番。

  昨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从灰炉头登上9路公交车,看到后车门处贴着一张通知,说“只要搜索‘Bus-FreeWiFi’的无线信号,并通过浏览器进行认证,就能使用公交车上的wifi”。记者根据提示,打开wifi搜索,立刻就能看到一个名为“Bus-FreeWiFi”的信号,手机显示该信号为满格。随后,记者连上“Bus-Free⁃WiFi”,打开浏览器,跳出公交WiFi测试的页面。记者根据提示操作,过了大约一分钟的时间,页面提示登录超时,网络连接中断。记者在随后的20分钟里尝试了8次,联网均告失败。

  记者随后在27路和168路公交车上尝试连接wifi,均以失败告终。

  福州康驰公交公司的技术人员俞先生向记者回应称,之前有市民反映公交车上的wifi信号太强,导致一些市民的私人wifi信号受到影响,他们对此做过一些调整,wifi连接不上可能跟那次调整有关,“另外,在公交车上安装wifi这项技术还不是很成熟,还需要做一些测试以及相应的调试”。

  (海峡都市报见习记者 刘世泉)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