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榕无物管小区居民自烧垃圾 浓烟冲到七八层楼高
2014-09-22 11:27:44  作者:罗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22日讯 “不知道谁在烧垃圾,弄得整条街烟熏火燎。”昨日上午,家住仓山区金榕南路的市民李先生向记者反映此事。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金榕南路与亭头路相交的地方闻到了烧垃圾的呛人烟味,记者顺着烟味寻找,原来是锦绣闽江小区的居民在一荒废的绿化带里烧枯枝落叶。当时火已经点燃,火苗蹿得很高,两名中年女子拿着木头和铁锹不停地将枯枝往火里添,烧出的浓烟冲到七八层楼高,现场烟味呛鼻。

  记者问为何随意焚烧垃圾,一名女子告诉记者,小区的物管人员早就撤离了,最近小区枯枝烂叶越堆越多,导致蚊虫增多,业主们只能自行想办法解决。小区的另一名居民告诉记者,虽然没有物管人员处理,但也不赞成居民自行在小区内焚烧枯枝。“家里都是烟味,垃圾烧完的灰烬到处乱飘,很不卫生。旁边还有树,万一引发火灾怎么办?”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金骏社区居委会的王主任,王主任告诉记者,他已经让居民浇灭烧枯枝的火。“我和他们说过,下次有枯枝烂叶要处理,我会帮忙协调相关部门来运送。”王主任说。

  (福州晚报记者 罗谦 文/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