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榕女子办500元预付卡 美甲店突然关门余额无处退
2014-09-22 09:52:02  作者:郑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22日讯 “办了500元的卡,才消费3次,店就关门了,卡里的钱怎么办?”昨日,市民黄女士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她家附近的一家美甲店闭门歇业,消费卡不能使用。

  黄女士告诉记者,这家名为“全明鑫美甲”的店铺位于乌山西路96号,因为离家近,今年她就在店里办了500元的消费卡,前前后后只做了3次美甲和修脚服务项目,总共消费金额不超过100元。“中秋前有一天,我还想去做美甲,结果发现关门,还以为是中秋提前歇业。可中秋过后再来,还是一直没开门,我就觉得不对了。”黄女士说。

  记者来到乌山西路的这家美甲店看到,店铺的招牌还在,只是大门紧闭,被蓝白横条的帆布遮住。从帆布的破旧程度和上面的灰尘来看,关门已经有些日子了。店门上除了贴着一张写有“店面转让”的纸,没有任何关于关店的告示。附近的商家告诉记者,这家美甲店关了快一个月,其间几乎没看到有人来店里,只是偶尔有顾客来询问情况,很多人也是像黄女士这样办了卡。

  随后,记者拨打了店门上的转让电话,接电话的男子表示自己是房东,店面确已关门了快一个月,但至于顾客的消费卡如何退款,自己并不知情,“店面已经开始转租,顾客的钱应由店主负责”。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12315,工商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店主停止经营美甲生意,工商部门可以协助消费者要回卡里的钱,但是若找不到店主,就没有应诉方,处理起来比较困难。如果确定店主是携款潜逃,那消费者可以到派出所报案,请求民警介入处理。同时,工商人员提醒,预付卡是消费者投诉的重点区域,主要集中在商家更改服务内容和收费标准、退卡退款难、商家卷款消失等问题,这类消费纠纷往往调解难度很大,因此消费者在办卡前需慎重考虑。

  (福州日报记者 郑帅)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