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男子醉酒街头手机被盗 小偷索钱遭拒盗刷银行卡
2014-09-02 09:04:52  作者:陈建云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手机被盗,对方索要赎金遭拒后,居然想盗刷银行卡,所幸没有得逞

  东南快报讯 昨日凌晨,一名醉酒男子躺在路边睡觉时手机被盗,对方索要赎金未遂后,居然想盗刷这名醉酒男子的银行卡,不过幸好最终没有得逞。

  昨日凌晨2时30分许,福州的温先生与朋友在台江区斗池路附近喝酒。喝完酒,满身酒气的温先生晃晃悠悠地来到西洋路,在给朋友打了一个电话后,他便瘫坐在路边。

  凌晨3时许,朋友叫醒温先生后,他才发现自己躺在路边,一摸口袋,钱包还在,但价值3000元的手机却不见踪影。随即,温先生用朋友的手机给自己的手机拨打了6次电话,发现手机当时还能打通,但就是无人接听。

  到了中午11时许,一名年轻男子打电话给温先生的朋友,要求与失主温先生用短信方式进行联系。在随后的短信联系中,该名年轻男子承认在凌晨时分,在西洋路附近捡到一部屏幕已经摔碎的手机。

  这名男子告诉温先生,如果温先生想要拿回手机,要先汇1000元钱给他,他再把手机送到派出所。

  但是,温先生执意要求这名男子亲自送回手机,然后才肯将钱给对方。这名男子不肯,之后就再也没联系温先生了。

  随后,温先生从几位朋友那得知,在凌晨4时许,有人曾用温先生的微信向朋友借钱,称“温先生住院了,要求借钱看病”。听完后,温先生马上来到银行进行查询,发现放在自己身上的银行卡被分成8次共转走42000元。

  原来温先生之前的手机上绑定有手机银行。温先生马上将卡上剩余的85万元转到其他银行卡上,并立即报了警。

  当民警拨打发给温先生短信的这名男子手机号码,发现对方手机已关机。昨日下午,温先生和民警再次来到银行进行查询。经查,办案民警发现温先生的42000元并没有被盗刷,而是被转到了他的支付宝中。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东南快报记者 陈建云 见习记者 朱耀伟)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