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去世亲人180元存海峡银行 想取钱要花200元公证
2014-09-19 08:03:35  作者:陈贽超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昨日,陈女士拨打了海都热线95060称,自己公公去世,公公在海峡银行有一张180元的存折,现在自己丈夫想把钱取出来,却被银行告知需要公证手续或者法院遗产诉讼判决。

  据了解,目前公证处关于证明财产继承、赠与和遗赠,最低收取200元。也就是说,想要取回180元的存款,陈女士至少要花200元。

  取回180元遗产至少倒贴20元

  昨日,陈女士向记者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她公公一年多前去世,最近在整理遗物时发现一张海峡银行的存折单,存折单上写着还有180元。虽然数额不大,但也是一笔财产。于是,陈女士丈夫带着死亡证明、户口本等材料来到了海峡银行,准备取出存款,可却被告知无法受理。

  针对陈女士提供的情况,记者电话咨询了海峡银行的客服4008939999。客服人员称,如果需要取出已故家人的银行存款,需要提供县级以上的继承公证或法院的诉讼书,及死亡证明、关系证明等材料。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