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因排污致鲍鱼死亡且未履约停产 罗源船厂遭打砸
2014-09-18 10:23:03  作者:张志滨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9月17日电 因为村里的船厂排污,致使养殖户鲍鱼死亡,17日10时许,福州市罗源县碧里乡碧里村内,近200名鲍鱼养殖户打砸了福建华东船厂有限公司办公设施。

  据现场的鲍鱼养殖户介绍,近年来,由于福建华东船厂有限公司私排污水,给碧里乡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致使靠养殖鲍鱼为生的碧里乡一带村民损失惨重。部分养殖户代表说,有的养殖资金是借贷而来,但现在鲍鱼已经全部死亡,既没有了收入又无力偿还贷款。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部分情绪激动的村民用石块砸向华东船厂门窗,当地警方赶至现场维持秩序,但没有发现福建华东船厂有限公司员工,碧里村的村民介绍,“员工、领导早就跑了。”

  此前有消息称,双方曾达成初步协议,华东船厂在17日14时前暂停生产,但厂方没有按照之前的协议履约,这才引发此次打砸事件。当地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向村民表示,希望能给政府沟通处理此案的时间。

  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地政府、华东船厂均暂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新华网记者 张志滨)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